在暑假里,我看了许多书:《细米》、《野风车》、《小学生叶圣陶读本》、《去年的树》、《装在口袋里的爸爸》、《中国神话》……但让我回味无穷的是新美南吉写的《去年的树》。
《去年的树》这一本书中有许多小故事,每个故事都包含着一定的道理。其中有一个故事讲了小鸟和树森林好朋友,约定明年再见面,可最后树被砍了,可小鸟还一直寻找他的大树朋友。让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要信守诺言,珍惜友情。
还有《小狐狸买手套》这个小故事也让我印象深刻。这个故事讲了小狐狸在寒冷的冬天里,手被冻僵了,妈妈在它手上哈气,还用自己温暖的手捂住小狐狸的手,心里很是着急,生怕小狐狸的手上长冻疮。狐狸妈妈是多么疼爱小狐狸啊!我不由地想到了在生活中,妈妈对我的爱。
这本书中的一个个小故事,总能让我感受到善良、纯真、温暖,我很喜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