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走进一个大厅,四周有许多扇门,大厅中央玻璃桌上放着一串钥匙,她用其中一把打开了一扇最小的门,里面是一座美丽的花园,门太小,她钻不进,后来喝了桌上一瓶饮料,就变成了一个只有10英寸高的小人,他吃了桌下一块糕,一下长了9英尺,门又进不了,他急得大哭起来,泪流成河白兔出现了,丢下一把扇子,她用来一扇,又缩成了小人。
她失足落尽自己的泪水池中,好容易才游到岸边,爱丽丝来到白兔家,看见柜子上有饮料,喝了半瓶,身体就变大,头顶天花板,胳膊伸到窗外,无法动弹,兔子捡石头砸她,石子落地全变成糕饼,他一吃又缩小了,于是她夺门逃跑,逃到林子里,吃了点蘑菇才恢复原形,爱丽丝走进一个公爵夫人的家,在这里认识了扑克王心国王和皇后,皇后脾气暴躁,动不动就砍掉人家的头,切舍猫惹皇后生气,被判砍头。但猫的身子消失了,郐子手不知怎样去砍没有身子的头,最后又下令砍掉不肯对荒唐事作证的爱丽丝的头,爱丽丝在睡梦中惊醒。对于爱丽丝,对于那个奇怪而又神秘的兔子洞里发生的故事就告一段落了。
但我们的梦想永远不会熄灭!让我们一起去编织那属于我们自己的美丽的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