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读书笔记10
这样一个科技鹏飞的时代,这样一个迷茫与喧嚣的时代,这样一个浮躁与现实同眠的时代,处在这样夹缝中的我们,又需要怎样的精神粮食,又应当读些什么呢?
穿梭在现代化的图书馆中,好像走在一个迷宫当中,在那堆积如山的书籍中,既有着对知识的敬崇,又有着知识对自己的压力。终于我选到了一本好书——《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这本书写了小姑娘爱丽丝和姐姐坐在草地上,享受着温暖的阳光。这时有一只穿着有口袋背心的兔子嘴里念念有词地从她身边跑过,爱丽丝好奇的跟过去因而掉进兔子洞,从而进入了一场梦幻之旅
这部书以梦幻的方式和无逻辑的思考串联了一系列奇妙的故事,书中令人目不暇接的奇幻境界和故事发展的扑朔迷离激发了读者的想象力。它的语言幽默诙谐,完全摆脱了哲理式教育的边边框,以一种欢乐的文学形式而被人们接受。
轻轻地走进这本书,就传来了兔子的脚步声,和那秘密花园里叶子的柔柔细语,还有呼吸缓缓地清芬。兔子在面前跳跃着,热情的引领着我们,阳光斜射织成的金丝,为我们铺了一张地毯,让我们感受书中的快乐。为更好的感受到,情节的扑朔迷离,我们呼吸也轻轻轻轻。有爱丽丝的陪伴,话语也变成了歌吟。有这么多好玩的故事簇拥着我们,我听见了它们的心跳。
那座秘密花园里处处充满了神奇,有喝了以后能变小的饮料,有吃了以后能变大的蛋糕,有神奇的龙虾和徦海龟,有神气的纸片人和高大的毛毛虫,一个一个美妙的故事把我们的情绪引到高潮,好玩的童话和天真的心灵,这样的一顿精神大餐,谁能错过?
爱丽丝的心,仿佛那座秘密花园,那里有风声树声流水声。瞥一眼,,忘不了娇艳的花朵,走了很久,仍在梦中。
那座花园仿佛我们的心,爱丽丝也可人,水也可人,乘一叶轻舟,荡漾在书中,迷醉了心灵迷醉了灵魂。花园中散发着故事的芳香,随着思想飘飞,梦中也溢满了神奇的气息。
这本书之所以成为名著,是因为它是美好的,它不但可以抚慰我们的心灵,还可以陶冶我们的性情,它在给我们提供欢乐的同时也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情节曲折离奇,文字优美,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么请大家现在就打开《爱丽丝漫游奇境记》来一次华美的深刻的阅读吧!
还请大家去接受这稚趣离奇的故事,把它藏进童年记忆的神秘王国,那里交织着五光十色的梦幻,如同采下芳香的花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