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是这样的:小姑娘爱丽丝追着一只会说话的兔子,忽然“砰,砰,砰”爱丽丝坠入了一个奇妙的地底世界。在这里,喝一口水可以使人变成巨人,再喝一口水又可以变得非常矮小。她还遇到了一群稀奇古怪的人和动物:三月兔、柴郡猫、疯帽商、渡渡鸟、大海龟,还有神气活现的扑克牌老K与红桃王后等等。在这个疯疯癫癫的世界里,爱丽丝是唯一保持理性头脑的人。爱丽丝梦中漫游的种种奇遇。爱丽丝碰到使她身体缩小或长大的魔瓶、扇子、蘑菇、蛋糕和卵石;见到鹰首狮身怪、悲伤而孤独的素甲鱼和随手砍头的王后。情节生动有趣,令人捧腹大笑。历尽艰险之后,爱丽丝猛然苏醒,原来自己躺在草地上睡着了,一切奇遇都不过是梦幻而已,只见旁边变成红后和白后的两只小猫。
当我合上书,久久不能放下书中奇幻的梦境,脑海里一直重复着爱丽丝、兔子、怀表、扇子、扑克牌。看了这本书,我不仅仅记住了单纯的梦幻奇景。
贯穿整部作品的中心人物是爱丽丝,她有一颗灿烂的童心,活泼天真,喜欢幻想,爱动脑筋,充满好奇心。惹人喜爱,令人感动,更让人难以忘怀,爱丽丝懂得明辨是非,懂得错与对,她敢于尝试,在她身上,充分体现了应该属于儿童的那份美丽的纯真。接受这美丽的故事,让我们用温暖的手和纯洁的心把它织进我们童年的梦。
我读过这本书后,我觉得这一切是这部童话故事在历经一百多年后依然在儿童文学中绽放异彩的原因。而那个善良可爱的小主人公更是其中的一颗明珠。她在梦幻的故事是那么精彩,也许她并不是和聪明,但是她有一颗纯净的爱心,加上她那双明亮的眼睛,但是她的形象跃然纸上,我学到了很多做人的品质和道理,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勇敢智慧的面对困难,我还明白了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要保持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