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读书笔记9
最近,我读了《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这本书,这本书写的是一个很神奇的故事,我不得不佩服作者的想象力,因为这本书真的有很多我们想不到的地方,让我们觉得惊喜连连。
起初,爱丽丝恰好看到一只白兔在飞窜时,她没有多想。但是那只白兔从口袋里掏出怀表,看完之后就匆匆跑掉,循着白兔的足迹,爱丽丝漫游奇境之旅就这样展开了:她梦见自己掉进了一个大厅,四周全是灯,于是她的冒险故事就这样开始了。一群长相古怪的人和动物、三月兔、柴郡猫渡渡鸟、素甲鱼、还有奇怪的"扑克牌老K、红桃王后和红心国王构成了爱丽丝稀奇古怪的梦境……爱丽丝带着我走进了一个又一个神奇的世界;爱丽丝让我明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哭没有用,只有坚强的面对它,才能战胜它;爱丽丝让我明白无论遇到长辈还是晚辈都要有礼貌;爱丽丝让我明白,遇到事情要用大脑读完这本书,去好好思考……爱丽丝让我明白许多。爱丽丝去的世界是多么精彩纷呈、令人炫目啊!
爱丽丝去的那个世界在哪里呢?其实就在我们每个人的想象之中。
想象力是如此神奇啊!
我曾经就凭借着自己的想象力做出了一个五彩的立体五角星。首先我剪了两种不同颜色的彩纸,然后涂上一样的六种颜色(位置也一样)。之后,我又拿出一张纸,涂上五种颜色,剪成条状,沿着边将它们粘起来……
著名的科学家爱因斯坦曾说过:“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知识是有限的,想象力可囊括世界。”在卡罗尔笔下的奇幻世界就是想象力的结晶。《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使我认识到想象力的神奇与可贵。因为有了想象力,有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世界也变得更加通达起来。在《西游记》中的孙悟空,拔了一根毫毛,居然会变换出许许多多的小猴子,科学家霍金说不仅有三维空间,还有四维……想象力实在是太神奇了!
朋友们,我们应该放飞我们奇妙的想象力,在想象的大海中遨游,不要因为任何事情束缚了我们的想法,要相信我们的想象力其实也可以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