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读书笔记2
今天,我读完了《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这本书。
这本书共分两部分,一部分是《爱丽丝漫游奇境记》,另一部分是《爱丽丝境中奇遇记》。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爱丽丝在两个梦中的奇遇,发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认识了一些朋友,也分清了一些坏蛋。书中有美丽的插图,还有美妙的诗歌,我很喜欢。书中有许多好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奇怪的兔子洞》。它主要讲的是:一个下午,爱丽丝看见了一只兔子,一只会说话的兔子。她跟着兔子跳进了一个树洞,来到一个小门,发现了一只三条腿的桌子。又经过一个小门,她来到一个仙境般的花园,并且吃了能让她变小的食物,结果她变小了。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爱丽丝是一个善于思考、富有同情心和好奇心的小女孩,我们都应该有一颗好奇的心,有了好奇心才会去探索,只有勇于探索才能了解事情的真相,才能获得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帮助我们快乐的成长。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爱丽丝好奇、正直好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