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读书笔记3
看完这本书后,给我的第一个感觉是:新奇。是呀,爱丽丝在一个闷热的下午跟着一只兔子掉进了一个漆黑的洞里。又在晚上躺在猫咪的身边醒来,这其中充满了作者的想象,绘制了一个奇怪的童话。
首先,故事先讲爱丽丝掉进洞后,洞里一片漆黑,然后,在洞的沿壁上出现了一些架子,架子上放了许多瓶瓶罐罐,随着“扑通”一声,她落地了,故事由此拉开了序幕,随后,爱丽丝就开始了她的奇境之旅。爱丽丝在路上看见了形形色色的人物,会讲人语的植物,像人一样生活的动物。还有,故事里的建筑物要么低矮地站不了脚,要么宏伟得令人结舌。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中发生的事情,至今我还是记忆犹新,随便说一件好了,自从变大了的爱丽丝拿不到钥匙,嚎啕大哭,流出的眼泪发了大洪水,幸好她会游泳,在途中,碰大了许多逃难的小动物,其中有一只老鼠,老鼠责怪她,说是她害了大家,但最后,他们还是聚在了一起,唱歌跳舞一直到天亮。第二件事是爱丽丝受到皇后的邀请去观看比赛,所谓的比赛就是现实中的足球赛,只不过把足球换成了火鸟罢了。
《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确实是一本好书,它能让读者产生丰富的想象,我喜欢这本书。